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【泰國柯叻】Thai Elephamts Research跟大象TONG-INN一起玩 & Krua Khao Yai午餐

離飯店很近的象園,車子座椅還沒坐熱呢!窗外就看到大象了.......哈!一整個好開心啊!


剛騎完大象的外國遊客,他們一直站在大象旁一臉愛憐捨不得離開的模樣。


有沒有這麼可愛啊!?瞧瞧那坐姿......哈!真要說大象跟狗狗、貓咪一樣,也是人類的好朋友啊!不過得住在泰國或非洲大概才有那大片空間飼養大象了......

再看看牠的前腳,姿態真好看,哦!對了!牠叫Tong Inn.......三十歲齡的大象。

我們V大一副要拉Tong Inn一起合照,結果牠一直閃......哈!


V大:「來嘛!來嘛!」      
Tong Inn:「阿北......我是男的捏!你不要強迫我啦!」(頭甩過去,鼻子還越彎越遠.....XD)

我不敢坐......怕體重太重把Tong Inn坐垮了....XD (眾人:鬼扯!妳根本是怕好嗎?....我那不是怕,我是敬畏好嗎?...)

一旁有賣大象愛吃的東西......這是什麼?很像馬鈴薯類的東西是吧!?一大籃30元泰幣實在不貴耶!
 


室內區賣的T恤和包包,那包包做工不錯也很好看,沒買真是殘念啊!


突然間聽到大家一陣驚呼!天哪!跟大象是好朋友的堯堯居然已經跨坐在Tong Inn的頭上?還是脖子上啊!?哈!

堯堯跟Tong Inn互動真好,還一路餵牠吃東吃西的......XD (看的我好羨慕喔!)


大象真的好大隻,我居然變成肉腳不敢靠近.......


只敢遠遠合照 ...... XD


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站在牠旁邊,結果牠耳朵一煽又嚇的我趕緊逃......


再來一次......這次Tong Inn沒再煽耳朵.....(牠該不會真的聽到我說的話?) 瞧.....我們一起舉著鼻子合照..... XD

太可愛了,不過我真的不是怕啦!那是敬畏、敬畏.....

又要種樹了......哈哈哈!這二天我們種了三次樹呢!這次是種給大象吃的,這樣牠們才有很多食物可以吃。


種樹前大夥一起合影,我覺得我好像聽到Tong Inn在說謝謝的聲音......呵呵!


園區內一旁的象神,據說象神在泰國代表著名和財運。


來到簡報區,我們瞭解一下大象在泰國有著什麼樣的任務?以Tong Inn來說,目前牠擔任許多自閉兒、盲人的治療師角色,安撫這些人的心身靈,讓他們心情愉快獲得平靜和鼓勵,不過飼養Tong Inn要花不少費用,據說一個月大約要二萬七左右的金額,也因此園區內會販售一些商品,希望大家都能幫Tong Inn一起造福社會需要幫助的人。


主人跟Tong Inn感情很好,常看見他深情的望著牠......哈!


離別前大夥再跟Tong Inn一起合照.......(沒好好摸、也沒騎到象的阿桑苦著一張臉......嗚!)


團員們還依依不捨的躺在Tong Inn身上
 

至於我只有偷偷的躲在一旁摸了幾下......嗚!Tong Inn再見.....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看你。

參觀完象園後,又到中午......怎麼這麼快又要吃午餐啦!.....冏,這天中午我們來到Krua Khao Yai享用餐點。

一下車就被餐廳停車場處的小攤子們吸引,導遊小吳哥吆喝著吃飽再出來看吧!哈!

這天的午餐下飯好吃.......所以我完全不敢盛飯....... (配飯吃還得了,肯定吃很撐啊!)

六點鐘方向的炸魚好好吃,跟海豚倆還包上車當零嘴...... XD (超香而且不油膩喔!)

我愛的炒菇類料理


我喜歡桌上的沾醬,不過好像沒東西需要沾,嗯!有啦!後面上來的炒蛋我有拿來沾......哈!


炒月亮花,好特別的蔬菜名,口感青脆非常好吃喔!


炒海鮮.....有我最愛的花枝......狂夾......XD
 


綠色的泰國茄,吃起來感覺很像絲瓜,還蠻好吃的,就是辣了點。


趕緊吃完午餐就跑到外頭晃,嘖嘖!就是對這些小攤特別喜歡咩!原來這裡也有釋迦喔!我以為只有台灣才有。


可以現場買著吃的東西,不知道是啥?有魚干、有腰果類的東西。


左邊那是很像水果、香蕉做的甜點,一旁的葡萄V大買了一袋,無籽連皮一起吃又脆又甜啊!不過不便宜就是了,問過斤兩價格後,我大概換算下差不多要二百多元,天真的V大覺得一袋沒我想像中的重,結果一秤果然要二百多啊!....XD,不過是真的好吃啦!也算是值得 (V大讓你破費囉!)


牛奶、優格類商品 (大家都說他們的優格好吃)


一些像香蕉、水果類做成的糕點是吧!


一路逛過來.....ㄟ......這是.......便宜的房子.......哈!

Thai Elephants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Fund
99/9 Moo 4, Tambon Musee, Pak Chong Nakon Ratchasima, Thailand. 30130
044-297406 , 08-1799-8727

Krua Khao Yai
/044 297 1378
Thanarat Road
Nakornratchasima, Thailand
2011.09 泰國行
2011泰國行‧文章總彙集

8 則留言 :

  1. 我想要搬到泰國去,
    嗚嗚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想到KJ說的
      騎馬去買菜~~~哈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看來大象的審美觀念不輸人類啊~~
    牠也喜歡帥哥美女的,
    不愛阿北很正常.
    挖哈哈哈~~

    盒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隻象一直逃
      我是邊拍邊笑....噗!

      刪除
  3. 推~
    大象這麼可愛,妳應該勇敢一點的!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我一定OK沒問題的~~~ (握拳)

      刪除
  4. 那張跟大象的合照也閃太遠了吧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後來越靠越近了啦!哈!>_<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