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【開飯囉!NO.94】丸樂賣三小‧一醬做出美味料理

「丸樂賣三小」......嗚!我沒有說粗話,
嗯!這是前陣子收到的醬汁禮盒,
名字取的很妙........哈!

做料理的人很愛這些瓶瓶罐罐,
這陣子有點小忙....嗚!(一整個好想哭啊!)
下廚時間變得很少,
就算有........也都是簡便的弄弄就隨便吃吃......

收到這組醬汁禮盒大喜,
因為看了下說明,
好像一瓶就能輕鬆做料理,
坦白說不需要什麼廚藝就能上菜,
嘖嘖!懶人如我最愛這樣的調味料了。


小瓶裝的「黑麻油風味雙蔥拌炒醬」(右) & 「霹靂趴啦宮保拌炒醬」(左)


小小一瓶......感覺要省著點用......XD
用途挺廣的,
我覺得炒菜拌麵都不錯吃。


這天用這瓶炒了盤蘿蔔糕,
跟女兒倆吃的好撐........
因為除了炒這盤蘿蔔糕之外還又煮了白飯,
結果太下飯........是吃了蘿蔔糕又吃了其他菜 + 白飯,
這樣吃能不撐嘛!哎!.......

(食材備料如上圖......請自行參考、替換.....XD)

蘿蔔糕要煎恰恰才好吃,
將煎蘿蔔糕的油鍋繼續炒肉末,
最後放入其他食材一起拌炒,
從頭到尾只要放二大匙的「黑麻油風味雙蔥拌炒醬」就很夠味......



繼續用「霹靂趴啦宮保拌炒醬」做這天的晚餐,
看看這二款都是重口味的醬汁,
所以這天的料理得吃大量的白飯才過癮.....XD
怎麼能不吃撐咧!哎!........


(食材備料如下圖......請自行參考、替換.....XD)

爆香蒜末、蔥段,
續炒肉絲和豆乾,
最後放入其他食材和一大匙的「霹靂趴啦宮保拌炒醬」就很好吃,
不過.......
這款醬還挺辣的,
所以下手千萬別太重,
當然.......
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點......哈!

結果我們家女兒邊吃邊流淚...... XD
因為我稍微多放了點........太辣啦!
所以害她白飯又多吃了好幾口.......XD

隔幾天繼續用另外二款醬汁做料理......


純粹涼拌用的醬汁,
不過這款和以往吃過的和風沙拉醬口感不大一樣,
感覺好像比較沒那麼酸........

使用前請務必搖一搖,
這天煮了白煮蛋、玉米筍、杏鮑菇,
全用滾水燙過就裝盤,
鯛魚片抹上少許鹽煎至焦黃狀,
最後淋上這款「和風沙拉醬」就可以開動,
完全就是懶人料理啊!


最後一款醬汁.......「辣味茄風赤汁湯底」


居然可以當湯底、拌稀飯.......

很想試試看這當火鍋湯底是怎樣的味道,
不過我們家女兒說她不想嘗試........哈!
因為她覺得這樣一瓶怎麼看都像沾醬或是拌炒醬,
所以卯全力的阻止我別浪費食材,
免得到時候她不敢吃,
我得一人負責吃完.......哈!.....XD

結果最後.......
我把他拿來醃小雞腿,
之後再放入烤箱烘烤,
媽呀!這樣抓一抓醬汁就能輕鬆做出的烤雞腿也太好吃了,
這瓶雖然標榜著「辣味」,
但我覺得沒什麼太辣感覺,
以我們家女兒來說,
不見她說辣,
一個人把這盤2/3全掃光,
所以基本上這款只能說是微辣,

下次很想嘗試看看用這款醬汁炒義大利麵,
我覺得這款醬汁還挺適合的,
好醬哪裡買?
網路商店  http://www.s3s.com.tw

丸樂賣三小
合掌日式居酒屋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
電話:07 - 282-0299

烏龍麵專賣店漢神巨蛋4F

丸樂醬汁工坊漢神本館B3F

6 則留言 :

  1. 凹屋!!!!!!!!

    我也想吃你炒的蘿蔔糕!!!
    看起來入味又好吃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摩艾
      炒蘿蔔糕很好吃喔!
      尤其是辣味的~~~~哈!

      刪除
  2. 推~
    優質醬料,果然是美味料理的根源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醬感覺好方便喔!!!
    懶惰的主婦必備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原來能這樣炒蘿蔔糕~
    小雞腿好吸引我~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