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【食】結合道地傳統與創意‧金納黎泰式料理


太喜歡泰國了,連泰式料理都超愛的........

感謝Aiko邀我跟乙媃一塊嚐泰式料理,這天我們拜訪的是位在台北市吉林路上的「金納黎泰式料理」,據了解店老闆是泰國華僑,原本在曼谷就有開餐廳,後來有緣當了台灣女婿,就在台灣也開了一家泰式料理餐廳。目前店內的香料老闆堅持從泰國進口,當然烹飪技巧也是相當道地,不過為了迎合不同客戶的喜好,主廚也將菜色稍加創意做出不同於傳統的泰式風味餐。

在店門前看到這招牌,每月促銷新菜只要39元耶!老闆真是佛心來著。(不過要點菜滿700元才可以加點這39元的超值餐)

團體聚餐還可以採Buffet方式喔!


營業時間請參考

店家空間不算太大,但位置安排的寬鬆舒適。

菜單上有加皇冠的應該就是主廚推薦,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.....


這次去泰國我愛上香茅了,所以看到香茅茶就喊著.....我要點這.....哈!(超好喝的......)


泰式泡麵怎麼能不嚐,我愛死了,這次從泰國帶回來的泡麵,三兩下就被我吃光光,而且......是當早餐吃喔!嘖嘖!實在是太好吃了,所以看到這炒泡麵,跟Aiko倆都說要點要點..... XD


看到雞軟骨眼睛一亮,我很愛雞軟骨耶!叫了一份........(不過後來店家好像忘了),連忙又問了老闆有沒有泰式炸雞,我們要吃炸雞啊!路邊攤那種的喔!老闆說有......嗯!我們就點了一份囉!


一定要點的泰式奶茶,雖說我覺得他爆甜的 (尤其在泰國喝),但沒點來喝就覺得吃料理也不道地了.....哈!不過我覺得「金納黎」有將甜度再降低一些,喝起來就還挺OK的。


泰式香茅茶,三月底去泰國,抓龍前服務人員都會送上一杯香茅茶......好好喝,就此愛上,所以看到香茅茶我就想點來喝,那味道真的超迷人。


這盤是.....我忘了是什麼了?是炸過的豆乾丁嗎?辣辣的還蠻好吃的。


這天點了沙嗲,正在一旁的爐上烘烤著.......


醉炒花蛤肉泡麵150元......去了二回泰國都沒吃到大家說的媽媽麵......嗚!所以在這嚐嚐就當自己吃過吧!哈!只是太小盤了....XD,覺得吃得不過癮,好愛這樣Q彈的麵條口感,這盤炒泡麵帶點辣、帶點酸鹹,還不錯吃,話說台灣泡麵算是多樣化了,但我怎麼就是愛上泰式泡麵咧!


辣炒打拋豬150元.......非常下飯好吃。


金錢蝦餅220元......大人小孩都愛的炸物,還沒見過這樣甜甜圈造型的,裡頭餡料飽滿吃起來很過癮......必點。


鳳梨綠蔬炒飯180元......好便宜,不過.....我不愛加了鳳梨果肉和肉鬆的炒飯,嗚!歹勢了.....這就真的不是我的菜。


月亮蝦餅220元......感覺吃泰式料理都一定會點的一道菜......哈!不過內餡感覺單薄了點,還是不錯吃啦!但相較於金錢蝦餅就弱了許多。


泰式烤沙嗲150元.....在泰國吃就是搭配像厚片土司,用黃咖哩醃漬過的雞肉烤起來很美味,一旁的沾醬分別有沙嗲醬和酸香醬,隨自己喜好要沾烤雞肉串、土司麵包都OK。




鹹蛋青木瓜沙拉180元......加了鹹蛋很特別,這道料理.....我到底有沒有吃到啊!冏了......一整個沒啥印象......嗚!


酸辣檸檬松阪豬220元.....松阪肉我一向很愛,配上上頭酸辣醬汁.....實在 "泰" 好吃啦!我要去買這種醬汁回來,以後自己在家做來吃,香菜還要放很多......哈!


蝦醬空心菜100元.....主廚炒的好香好好吃,口感好脆,泰式料理必點的基本菜色。


綠咖哩豬150元......感覺沒泰國那的辣,我們家女兒都能吃囉!記得去年九月去時吃過一回,辣得我淚光閃閃好過癮,「金納黎」應該是將此料理稍做調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但一樣美味好吃囉!


吮指雞腿160元.....不過他上桌時忍不住說.....他不是泰式炸雞......嗚!是啊!泰式炸雞口感比較乾、比較香一點,這炸雞好像就是少了那香氣,再來也比較多汁,嗯!感覺還是比較台式,比較迎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
脆豬炒芥藍100元


酸辣排骨湯200元.......我就是愛泰式這種酸辣湯,不過加排骨料理我還是頭一回吃,一般都是吃海鮮居多。


餐後甜點摩摩喳喳80元.....還蠻好吃的,不過以往吃過其他家,覺得裡頭料好像有再加其他食材,這算是比較簡易版的摩摩喳喳。


芋香紫糯米80元......千呼萬喚讓Aiko等蠻久的甜湯......哈!不過看起來料很豐盛,喝了一小口還挺香挺濃的,可惜Aiko要冰的,這碗還沒冰透。

以台北市價位來說,「金納黎」算是平價料理,尤其是39元另外加點的超值餐真的很划算,再來店家堅持進口泰式香料,相信可以滿足許多喜好道地泰式料理的饕客,不過部份餐點會稍做調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若真的比較愛正統的泰式風味,不妨點餐時可以跟老闆討論一下.....

金納黎泰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2號
電話:02 - 2537 - 1278
營業時間:
星期二 ~ 星期日11:30 ~14:30  ;17:00 ~ 22:30


3 則留言 :

  1.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~
    這裡是FB脂肪末日減重班
    想要改變身材或是想讓身體更健康的朋友歡迎加入喔!!!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97137466996404/
    歡迎來索取免費的健康諮詢表
    讓我們來協助你變得更健康更苗條吧!!!
    可以增重 減重 改善健康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女王推
    夏天吃泰國菜酸酸辣辣的超級開胃的
    我也愛吃泰國菜
    月亮蝦餅、雞翅及嚤嚤喳喳都好好吃的樣子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Yez推~
    好好吃的感覺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