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【分享】餡料大爆滿‧阿綿麻糬超美味


上星期在圓山站週邊逛了下這「點心米食嘉年華」,沒有朋友秀馨的相報,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這樣一個活動,不過等我PO文時活動也早就結束,真是歹勢,沒能來得及和大夥即時分享....哎哎!(沒辦法,這陣子實在身體欠安都在休養中....嗚!連帶著整個 Blog也荒廢著.....)

這天活動現場有農特產品,像水果、農作物,還有一些在地小吃美食,像我就買了這烤鴨夾餅回去給乙媃吃。


手信坊還設了有DIY活動區喔!


我超愛吃麻糬的,秀馨說這家麻糬很好吃,所以就跟她在這駐足許久。




我愛的手工麻糬..... (好像每種口味我都喜歡......哈!)


芝麻、花生很好吃,紅豆我也喜歡,我覺得「阿綿麻糬」的紅豆超香、超綿細,一問果然是採用知名的萬丹紅豆製成,而花生更是北港的喔!至於外層QQ的皮,則是用了池上米。


至於一旁的芋頭也不錯,不過可能因為紅豆太優了,一整個蓋掉芋頭的風采......哈!


右邊這位就是阿綿,以前在高雄是做成衣批發的,後來為了照顧癌症父親,回到家鄉照顧親人的同時,也兼顧起照顧家人的重擔,就這樣阿綿開始賣麻糬的生活,那是以前小時候阿綿老阿嬤的好滋味,一開始阿綿就用一張拜拜的小折疊桌開始賣起,慢慢漸漸的到現在略有小規模,也真是辛苦了,而一旁是師傅,非常非常年輕的師傅喔!


阿綿很熱情,還幫我拍了張照.......哈!據說隔天還要比賽呢!我也寫下祝福的話語,祝阿綿得冠軍、拿金牌喔!


帶了一盒綜合麻糬回家,深獲乙媃好評。


她們家的紅豆真是深得我心啊!太香太好吃了。


芋頭我真的很愛,但紅豆餡實在太搶眼,所以芋泥餡一整個被比下去了.....嗚!但一樣美味囉!

阿綿手工麻糬坊
左營總舖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
電話:(07) 375-5676 
傳真:(07) 375-5636

鹽埕區 (2012/8月新開幕)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-27號 (大溝頂阿囉哈滷味正對面巷弄裡)
電話:0982-255796

台北門市
地址:台北市民權西路165號
http://www.a-main.com.tw   
http://a0982255796.pixnet.net/blog    




5 則留言 :

  1. 葉訪 推1

    阿棉麻糬 讚啦! (好想吃>"<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好好吃唷!!我要吃紅豆跟芝麻的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版主給予莫大的祝福
    阿綿在此致上十二萬分感恩
    感謝您讓我們有繼續傳承這份屬於台灣老味道的理由
    繼續讓這樸實的老味道飄香下去~
    歡迎有空到高雄玩唷
    鹽埕埔分舖的附近有很多景點,愛河.駁二特區.壽山.西子灣.漁人碼頭.旗津.鼓山...等等
    歡迎尋幽拜訪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台北大橋頭分店,人員因素不好管理,目前已經歇業了,造成大家不便之處懇請多多見諒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起來好好吃的麻糬!! 怎麼只有高雄有啦>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