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【嘉義】民雄鳳梨便宜又好吃‧排隊的蚵仔麵線、臭豆腐 & 俗又大碗的手工水果優格


離開大林自行車道,跟婉如倆直奔大林老街這來吃午餐,聽她說有一家大腸麵線、炸臭豆腐生意很好,每次她都只吃到麵線,超想吃臭豆腐的,所以決定今天一定要來搶頭香,結果......來到這下午一點多,人家店根本還沒開啊!哈!我們一整個來太早.....XD

瞧半天好像沒看見店名,就只寫著大腸麵線、臭豆腐,是啊!人家下午二點才開始賣呢!我們整整提早半個多鐘頭來,只好先晃去婉如說的烘焙坊走走好了........


離麵線攤不遠處的「格來烘焙屋」,據說他們家的鳳梨酥在去年2011年榮獲台北鳳梨酥節三大優勝。


烏龍鳳梨酥耶!很吸引人......


簡易小小家的麵包坊,裡頭麵包還不少,可惜回台北後沒有要馬上回家,所以完全不敢買.....嗚!




這就是烏龍茶鳳梨酥,味道吃起來感覺比一般口味的較清爽耶!不過我們家居然有人拆封後問......那黑黑的是發霉嗎?噗!吼!沒禮貌啦!那是茶葉渣渣好嗎?哎......


很難想像得獎師傅這麼少年,才19歲而已,年輕有為.....加油!

格來烘焙屋地址: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29號
電話:(05) 265-2570    0935-029629


到烘焙坊買了幾個烏龍茶鳳梨酥後,趕忙回頭去麵線攤,沒想到已經有好多人開始等了,好心的老闆一直記得我們早早就來,所以還自動的幫我們編在一號客人.....哈!超感動的。


還沒開始賣,就已經有不少人一直在爐火旁跟老闆說要幾碗麵線、幾盤臭豆腐,老闆一整個很困擾啊!


嗯!不過他們家麵線應該不會是我愛的那種,因為感覺勾芡有稍稍濃了點。


而且味道有點偏甜......嗚!這還真的是我不喜歡的口味,不過滷大腸給超多,臭豆腐也不是我愛的那種,我喜歡已經切塊穌炸,這種一整塊感覺吃起來很麻煩,不過口感還不錯,豆腐軟嫩度讓人驚豔不已,外皮酥脆口感超優,至於小魚干辣椒醬我就沒吃了。

臭豆腐大腸麵線地址:大林鎮中山路13號(火車站前)
營業時間:下午兩點左右開始營業


感謝婉如幫我吃掉大半盤的臭豆腐,妳很瘦可以多吃點啦!哈!~~~ XD,離開大林老街後,我們直奔民雄,婉如說要去跟一位大哥買好吃又便宜的鳳梨,另外還要再帶我去吃手工優格。


來到民雄,沿途商家都在賣鳳梨,其實這除了最知名的金鑽鳳梨之外,牛奶鳳梨正當季喔!是屬於那種果肉看起來白呼呼,但甜度卻破表的鳳梨。






婉如說她都跟這位老大哥買,便宜又好吃,猜猜看怎麼賣?二顆鳳梨50元啊!超誇張的,削皮後一大袋才50元,難怪婉如說便宜到一個不可思議。


甜度還不錯.....好吃,有到民雄的朋友,不妨買幾顆鳳梨吧!

王哥鳳梨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9-1號
電話:(05) 272-0049    0929-586343


一旁不遠處的優格店是婉如一路上超推薦的店家,在鄉間小路上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店。








裡頭空間簡約舒適


店家純手工的優格,也可以買回家。


還有很多手工果醬




這天我們倆點了大碗的水果優格,這樣一大碗才65元啊!超誇張的.....


上層淋有手工果醬,底部滿滿的綜合水果,讓人吃的好滿足,這樣一大碗賣65元實在太便宜,我覺得賣90元我都能接受喔!有機會來到民雄,這家「琪琪健康舖」大推薦 ......

琪琪健康舖
http://www.gigishop.com.tw  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27號
電話:(05) 272-1122     0911-178087



4 則留言 :

  1. 水果優格看起來好讚 推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優格很讚喔
      大碗又便宜
      重點是料超多
      再來優格不甜

      刪除
  2. 我喜歡吃鳳梨
    吃過不咬舌的鳳梨真的好棒呢
    不知道這家的吃起來如何
    而且好便宜啊

    優格好棒家新鮮的鳳梨也好吃
    下次有去應該要帶冰箱在車上就可以買買買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牛奶鳳梨還蠻甜的耶
      也不會咬舌喔
      那優格必吃必吃啊!

      刪除